【授权翻译】【Jason中心】Little Absences 2

Little Absences
By MoonySideDown
翻译:柴君菌

Summary
他对面有一个空位。有一个小男孩每天早晨都坐在那里,狼吞虎咽的吃着早饭,好像有人要抢走似的。他会用叉子戳他的食物,并告诉布鲁斯他在学校学习了什么。或者他最近在读什么书。
他的脸上有一个敞开的口子。
他生命中有一道淌着鲜血的伤口,代替了他的第二个儿子的位置。
早上好,B。
      
    
        

       
布鲁斯拿着一杯咖啡走进蝙蝠。他被迫出席WE的一个会议,所以留下迪克负责继续调查他们忙了一个星期的案子。

当他走到一半时,他看见了杰森。

杰森站在迪克旁边,倚在操作台,凝视着屏幕。

杯子被摔碎在楼梯上,陶瓷碎片和茶水到处飞溅。布鲁斯的腿无法再支撑住他自己,他颤抖着坐在楼梯上。

迪克转过身,提姆也是,并不是杰森。发现蝙蝠侠的男孩,蒂莫西 德雷克,布鲁斯在一个月前收养了他。两个男孩都跑到楼梯上,看到他坐在那片混乱之中。

"布鲁斯!“迪克第一个冲上来,小心翼翼地绕过台阶上的碎片,坐在他身旁。"你没事吧?发生了什么事?”

提姆在低一点的阶梯停下来,看着茶叶滴落在台阶上。

"我很好, 迪克。没事的,我只是有点累。”

迪克明亮的蓝眼睛凝视着布鲁斯,他觉得这位年轻的男子可以直接看到他的想法。但他并没有强迫他,让他谈谈。“我理解,也许你该去睡会儿,布鲁斯。蒂姆和我今晚可以继续工作,明天给你汇报。”

布鲁斯摆了摆手“不,现在向我汇报,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迪克帮他捡起陶瓷碎片, 蒂姆在擦着茶渍。然后他们向他汇报。阿尔弗雷德给他带来了一杯新茶, 并没有掩饰他眼中的忧虑。

杰森陶德已经去世一年五个月了。
 
    
       

"我想我找到它了,B"蒂姆的声音来自电脑后面, 布鲁斯只能看到他的腿。

布鲁斯坐在软垫的电脑椅上,扬起眉毛,尽量不笑他最小的儿子从大电脑后面蠕动出来的样子。他的黑发乱糟糟的。

他拿起了布鲁斯的手机,他勾起一边的嘴角,自豪的笑了。

布鲁斯从他手里拿出手机,伸手从蒂姆的头发上掸出几团灰尘, 但是男孩从他的手中逃了出来,自己揉着头发,使它更乱了。

该理发了,布鲁斯默默记下。

"我告诉小芭我可以适应那里。她欠我一个冰淇淋三明治。”

布鲁斯扬起眉毛, 但阿尔弗雷德抢在他之前说话。

"如果你很擅长坐在电脑后面东搞西搞,蒂莫西少爷,也许你可以清理一下后面。”

蒂姆轻松地耸耸肩。"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可以使用除尘器。”

对于其他任何人来说,这可能听起来像在质疑阿尔弗雷德的清洁技能,但管家只是笑笑,并递给男孩一个扫帚。"那就请吧"

布鲁斯希望他只是笑笑,就把扫帚放在一旁, 但十几岁的孩子耸了耸肩,并再次挤在电脑后面。他坐回电脑椅上,回头看着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微微一笑,耸了耸肩。"也许我们应该添加到他的家务清单里?”

他笑着摇了摇头,蒂姆在他被自己塞的狭小的空间里来回走动,一团尘土顺势飘出,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也在飘了出来。布鲁斯曾在电脑上贴一些小便条,来提醒自己一些小事,回形针,口香糖包装纸。不久,蒂姆慢慢挤出来。

“好了!小菜一碟!”他得意洋洋地说。

布鲁斯咯咯地笑着,转回到电脑面前。"你很独特,蒂姆。”

"我甚至还找到了零食" 蒂姆补充说, "你认为这东西放了有多久了?”

布鲁斯转过头去,从他的肩膀上方看着他。

蒂姆站在那里,拿着一袋未开封的薯片、一个块糖果和一罐汽水。阿尔弗雷德几乎每天都要把薯片放进杰森的午饭里,而阿尔弗雷德会拒绝让杰森吃糖果,布鲁斯却会偷偷顺给他,作为一个特殊的奖励。那种苏打是杰森总是抱怨说罗伊都被允许喝的,但为什么他不能?

他的胸口绷得太紧了。这是杰森的食物。这个男孩把食物藏在了庄园的每一个角落,就像一只松鼠贮藏坚果过冬一样,布鲁斯从来没能让他改掉这个习惯。

"布鲁斯?”蒂姆担心地皱着眉头问道。

他转身背对着他的第三个儿子,靠在电脑的操作台上,试着深呼吸,用手遮住自己的脸,闭着眼睛,尽量不让自己崩溃。

“让我拿着吧,提姆西。”阿尔弗雷德轻轻地说道,慢慢从困惑的提姆手里拿走这些旧零食。

杰森陶德已经去世三年四个月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