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Jason中心】Little Absences 3

Little Absences

By MoonySideDown

翻译:柴君菌

       

Summary

他对面有一个空位。有一个小男孩每天早晨都坐在那里,狼吞虎咽的吃着早饭,好像有人要抢走似的。他会用叉子戳他的食物,并告诉布鲁斯他在学校学习了什么。或者他最近在读什么书。

他的脸上有一个敞开的口子。

他生命中有一道淌着鲜血的伤口,代替了他的第二个儿子的位置。

早上好,B。

       

               

迪克怒气冲冲地在蝙蝠洞里走来走去,摇着头, 像是通过纯粹的拒绝的力量来可以改变布鲁斯刚才给他看的。"这不可能,布鲁斯。不可能是他。“


"我知道这听起来... 很牵强"

 

他的儿子在他周围徘徊,怒视着他。"这不是 '牵强 ', 布鲁斯。这是不可能。这家伙听起来可能很像他,但他不是。杰森陶德被埋葬了,他已经走了。他没有在高谭到处乱跑,恐吓毒贩,从屋顶上跳下来。

 

蒂姆在布鲁斯旁边,倚在电脑旁的栏杆上,静静地看着程序。

 

"我见过不可能的事情发生,迪克。我不知道这是怎么...红头罩...可能是杰森,但我已经通过语音识别了十八次。每次答案都是相同的。不仅仅是他的声音,他说话的方式,他如何战斗..”

 

迪克的手指穿过他的头发,看着阿尔弗雷德震惊地站布鲁斯的另一侧。

 

"布鲁斯,我知道你还在为杰森伤心,相信我,我们都是。但追查这个因为你一些荒谬的想象而认为他是杰森..。

 

布鲁斯突然站起来,使他的家人略有些惊颤。"我不需要你相信我,迪克。我要去找他,不管是不是杰森,他需要被抓起来。

 

”你疯了“

 

提姆清了清嗓子,”我相信他,迪克。我是说,我们见过很多疯狂的事情就在这几年里。你真的认为这件事完全不可能吗?”

 

迪克将他的注意力放在提姆身上,这个更年轻的,更小的男孩在这突然的注视中轻轻退缩了一下。看见他的兄弟显然有些怕他,这减少了迪克对布鲁斯的失望,他叹了口气。

 

”你需要我做什么?“

 

”你和提姆待在这,不要参与“

 

这一次, 两个男孩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的父亲。他无视他们的抗议,重新阅读关于这个新人红头罩的档案,制定计划。他胸口的伤又回来了,尽管他认为它已经愈合了。他又回到那个被毁的仓库里,抱着他儿子的破碎的尸体,恳求他回来。他不能再让他失望了。

 

杰森陶德已经去世五年了。

           


     

布鲁斯在他的床上醒来,气喘吁吁,冒着汗。他的肩上缠着绷带,正从脱臼中恢复,却在晚上的夜巡中开始疼了起来。他的头很疼,思维一片混乱。恐慌在扩散,幽灵气味的烟雾慢慢从他的鼻子里飘出来。

 

他把毯子踢开,因肩膀上剧烈的疼痛咕哝着,然后转身从床头柜上拿起他的手机。他不记得他拨了号,但他听到有声音说,它响了。现在几点了?算了,这重要吗?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B?”

 

布鲁斯胸前的那个在他听到电话另一端的杰森的声音时,终于解开了。他几乎要哽咽了。然而他对自己长舒了一口气感到满意。他终于醒了,他意识到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电话。他没有任何话想说。

 

”B?怎么了?” 杰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温柔的发着脾气,但并不迷糊。他在布鲁斯打来的时候还醒着。“杰森”

“你还好吗?”

他闭上了他的眼睛,突然有些百感交集。“我...”他咽了咽干涸的喉咙。“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电话另一头只有长长的,嗡嗡的静音,杰森看起来像是接受了。“你还好吗,布鲁斯?需要我过来吗?”

 

“我很好,杰。一切都很好。你怎么样?一切都好吗?”

 

有一次停顿,不过没有上一次那么长。

 

“我,我很好,B。很好。”

 

“你为什么这么晚都没睡?你应该睡了...“

 

杰森陶德已经回来一年了

    

    

    

布鲁斯走下楼, 闻着温暖的早餐香味。当他下到一半时,听到了饭厅里的笑声,他停了下来,好奇地歪着他的头。

 

他在餐厅的拐角处,站在门口,看着他眼前的场面。

 

蒂姆坐在桌子上,还穿着睡衣,他笑的时候忘记了一口煎饼还插在叉子上,鼻息声从他的鼻子里溜出来,使他笑的更厉害了。

 

迪克在他的对面,捂着嘴,避免牛奶被吐出来。

 

杰森坐在布鲁斯的椅子上,一只手撑着脑袋大笑着。

 

阿尔弗雷德拿着盘子转过身来,微笑地着看着布鲁斯"早上好, 布鲁斯少爷。你睡得好吗?”

 

杰森的蓝眼睛开心的闪着,转过头看着布鲁斯,他的兄弟们仍然在大笑。

 

他笑了。

 

“早上好,B”

     

    

END

Thanks for watching:)

 

 

 


评论 ( 5 )
热度 ( 21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