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Batfam】The Wayne Family Traditions 2

The Wayne Family Traditions

By Haileyst

翻译:柴君菌

Beta:徴蕤冰 


Summary

包含 Batfamily 和一个可能永远不会存在的宇宙。


Notes:

这一章不仅是献给我棒极了的读者,也献给父母和年长的兄弟姐妹们。因为当婴儿们发现他们拥有能控制我们的力量时,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



Chapter 2:Traditional Methods Of Document Preparation


“说‘爸爸’,达米安,好吗?”   


布鲁斯从他的笔记本后抬起头,他坐在他最喜欢的皮质扶手椅上,饶有兴趣地看着最大的儿子试着让达米安说话,或者咿呀几句也好。然而挑衅尚未取得达米安的反击。


布鲁斯认为,当达米安准备好的时候,他会开口的。并且会絮叨个不停。正如布鲁斯所预测,达米安吸着自己的下唇,摇着头。迪克叹了口气,十分失望自己的努力又失败了。


“不过我发誓我今早听到他发出了噪音。”


阿尔弗雷德正坐在沙发上离布鲁斯不远处喝着茶,他补充道:“当他在规定时间以前骚扰达米安少爷的时候。”


迪克红着脸耸耸肩。“他不介意的。”


布鲁斯摇了摇头。一个关于不要打扰婴儿睡觉的讲座正在向他们进发。很好。

杰森在沙发上趴着,停止给卡珊和提姆大声朗读,嘲笑道“如果可以的话,他倒是想时时刻刻待在达米安的宝宝房里。”提姆因被打断皱着眉头,卡珊轻拍杰森的手腕,明确指示让他继续读。“读。”她说的很慢,但是很坚定。提姆跟着欢呼。“很好,卡珊。”杰森翻了一个白眼,她倒是先学会了发号施令。


迪克尴尬地对杰森皱着眉,而达米安并不希望他最喜欢的大哥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哪怕是一秒。他开始爬向布鲁斯。


“你要去哪里,达米?”迪克紧跟着他,时刻准备献出自我。


当达米安到达他的父亲那里时,他轻拍布鲁斯的脚,被尿布包着的屁股在地上弹了一下。布鲁斯关上他的笔记本,看着日益扩大的家庭的新成员。


“好的,达米安,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布鲁斯从不相信婴儿的咿咿呀呀,尤其是达米安,他总是因一些高深莫测的原因愤怒着,而且只有当迪克是那个对他做愚蠢的表情,发出愚蠢的噪音的人的时候,他才会默默忍受。


达米安伸出手,用他挺大的劲儿拽住布鲁斯的裤子,在昂贵的面料上留下褶皱。迪克坐在他的左边,看着达米安皱着眉头。布鲁斯也皱着眉。


达米安不是那种喜欢揪着家长衣服不放的孩子,他通常会紧扼住抱着他的人的脖子(一般是迪克,阿尔弗雷德,或者布鲁斯——杰森曾尝试过一次,但他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他甚至觉得这个孩子要谋杀他。提姆和卡珊太小了而不能像他们那样抱着他,他们得在阿福和布鲁斯的帮助下做到这一点)


过了紧张的几秒,达米安将注意力重新放回他拽着的裤子上,他笑了,露出没有牙齿(但正在长)的牙床,然后使自己用脚站着,对,站着。噢,我的天呐。


“看,快看!”提姆和迪克同时叫起来。


“他站起来了!”提姆大声欢呼,摇着杰森的肩膀,卡珊和杰森以及阿福同时看向奇迹再现的现场。迪克摸索出他的新手机,打开摄像头。

 

达米安找到自己的平衡并对着布鲁斯咧嘴笑,他的膝盖只弯了两次。“这太激动人心了”迪克爆发出夸张的赞美,布鲁斯看到阿尔弗雷德对他们温柔地笑着。


达米安注意到每个人都很兴奋,做出一些类似胜利的舞蹈,这对他来说也太OOC了。他几次弯了下膝盖,从左到右的晃动,鼓起胸膛。最后的部分对他来说倒也不是那么的OOC。


“这太棒了,达米安,”布鲁斯赞赏道,揉了揉达米安软黑的头发。达米安再一次笑了,然后松开紧抓住裤子的手,又一次跌坐在他的屁股上。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


他爬向迪克的腿,并抱住他最喜欢的人——好吧,现在最喜欢的人。达米安翻脸比翻书还快,但他坚持自己的预测。有时候布鲁斯并不确定达米安更喜欢谁。他的父亲还是迪克?当然,只要阿尔弗雷德带给达米安好吃的,给他换尿布,或者帮他找到最他喜欢的毛绒玩具,那他就最喜欢阿尔弗雷德。


布鲁斯拿起迪克的手机继续拍摄这一刻,因为阿福坚持这些瞬间很重要。


“干得不错,蝙蝠崽子。”杰森窃笑。


达米安转过头来对着杰森,因他无礼地打断这一美好瞬间而迅速发射死亡射线。布鲁斯翻了个白眼。没错,达米安绝对是他的孩子。他认得这个表情。当他每次对最后的氪星人的想法恼火时,他就会向克拉克甩眼刀。


“噢,别管杰森,达米安。现在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迪克开着玩笑来分散达米安的注意力,并不指望得到回答,但这次他被回应了


“Ick!”


(“啥?”杰森在背景里噗嗤一声,提姆发出惊奇的声音。卡珊重复默念着这个词—他们大哥的名字,布鲁斯突然明白过来了。)达米安突然皱眉,可能意识到自己念错了什么。


“Duh,duh,duh,迪克!”


他快乐地尖叫着,放开迪克的脖子,而迪克,即使沉浸在喜悦之中,也会自动抓住他的胳膊。达米安站在他哥哥的大腿上,不停地喊着“爸爸!阿尔!提姆!杰!卡斯(Cath)!卡斯(Cath)!卡斯(Cath)!”

 

然而快乐转变成酸涩和沮丧,最后大颗大颗的眼泪落了下来。

 

“不,别,别哭,达米,你做的很好,孩子,你为什么要哭呢?”迪克的拥抱激怒了达米安,他亲吻达米安湿湿的脸颊。布鲁斯叹了口气,当然,他的孩子是个完美主义者。

 

“这很不错,没有理由哭,对吗?”


这不止是‘很棒’,甚至可以说是‘非凡’。


“当你叫出卡珊的名字时她十分开心,所以为什么哭呢?即使是她,也会在学说话时犯错。你得承认这很好,对吧卡珊?”


提姆和卡珊从他们的位置爬到吵吵闹闹哭红了脸的达米安旁边。卡珊伸出手温柔地拍拍达米安的头,“很好,这很好。”

 

达米安看着他们,吸着鼻子,然后郑重地点点头。布鲁斯笑了,阿尔弗雷德说的没错,记录下这些时刻是极其正确的决定。


(杰森比他的兄弟姐妹们更晚开口,他说“你知道他说的第一个词是什么,对吧?”布鲁斯瞪着他,而杰森不思悔改地笑着。“少爷,”阿尔弗雷德轻声斥责杰森,“说说而已,你知道的,他说的第一个词,他最喜欢的大哥的名字是个在大庭广众之下叫出来会造成误解的词。”布鲁斯扬起他的眉毛,“杰森,你还有一次机会。”杰森翻了个白眼,“好的好的,做一个给予鼓励的好大哥,明白了。”)



评论 ( 2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