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Batfam】The Wayne Family Traditions 3

The Wayne Family Traditions

By Haileyst

翻译:柴君菌

Beta:徴蕤冰 


Summary

包含 Batfamily 和一个可能永远不会存在的宇宙。

 

Notes

这篇其实并没有猫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对他的生活心存感激。

 

他甚至对悲伤的部分也心存感激,因为有时这个世界是如此迫不及待地去证明自己的可悲,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有它的理由。

 

当然, 这个概念很难解释给一个悲伤的八岁男孩听。任何一个男孩。

 

说实话,任何年龄都很难理解到这一点。

 

作为韦恩家族的管家,他过着非常忙碌的生活, 而这样的生活教会了他很多东西, 但他希望自己永远不会再重复他和布鲁斯的经历。

 

他像爱自己儿子一样爱他, 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个孩子被拖垮, 并因此不让任何人走进他的内心。

 

但是男孩们会长大。

 

成为男人。

 

然后男人们开始创造他们自己的家庭。

 

认为布鲁斯会安顿下来是一个愚蠢的想法。有一段时间, 当布鲁斯披上蝙蝠衣,成为黑暗骑士,那个难以捉摸的属于哥谭的义警时候, 阿尔弗雷德认为他将会是布鲁斯唯一的家人。他对那天的到来感到绝望,所有人不可避免的那天——当布鲁斯的最后一个家人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那该怎么办?还是布鲁斯会先离开?但阿尔弗雷德绝无可能熬过后者。

 

这实际上是一个令人非常悲伤的场合, 却给韦恩家庭带来了希望。一次又一次地带来希望。

 

在阿尔弗雷德(或者布鲁斯,但这无所谓)意识到这件事之前, 他突然间开始照顾这四个视如己孙的美丽的孩子 (他们如此悲伤却又如此快乐) * 一天晚上, 他们都在各自的床上安定下来后, 阿尔弗雷德对着筋疲力尽的布鲁斯微笑。

 

他为他的儿子感到非常骄傲。

 

理查德、杰森、提姆西和卡珊德拉无疑是屈指可数的一小部分。而阿尔弗雷德幸运地积累了足够的经验与不羁 (或悲痛) 的孩子相处, 所以娱乐、教育和家务这类事通常是没有问题的。事实证明, 更具挑战性的是孩子们视义警工作为他们的职责和家族事业。这时候,在超级英雄社团中的工作经验就派上用场了

 

世界仍在前进, 危机或没有危机。阿尔弗雷德学会了接受将会发生的。现在, 世界决定给予他们幸福。但命运就喜欢给予凡人们出乎意料的考验。而这一天的到来有如历史车轮滚滚而来,不然他们可就运气太好了


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美好安静的星期六。

 

从早餐开始,布鲁斯少爷就宅在办公室里,吃了午饭后,就又溜回去了。杰森少爷被他的兄弟姐妹们拖到书房, 寻找他们可以一起读的名著。迪克少爷决定在花园里踢足球 (远离种着名贵的鲜花的地方,谢天谢地)

 

阿尔弗雷德决定与他们一起享受这个安静的星期六。在完成了厨房里的工作后,在需要为整个家庭做下午茶之前,他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喝茶、阅读,然后准备晚餐。

 

休息前, 他最后一次看看孩子们是否还好—布鲁斯 (是的, 他也被算作为孩子) 正预览一份自上月以来一直在制造麻烦的商业合同。杰森在给卡珊德拉和提姆西读金银岛(Treasure Island),前者在念叨新词,后者给予鼓励的微笑, 然后他看到理查德正在清理后花园的棚子, 可能在寻找另一个玩具玩。

 

生活十分美好和安静。但说实话,阿尔弗雷德应该早些预料到有事必定会发生,和平与安宁不会在这家子人身上保持太久。


当孩子们该吃下午茶的时候, 杰森、提姆和卡珊总是很准时的, 但是布鲁斯少爷, 和令人担忧的迪克少爷,他们的“饥饿三重奏”生物钟总是不像另外三个孩子那么准时。阿尔弗雷德总得操心他们会不会迟到。


阿尔弗雷德决定让他们中更顽固的人先下来——布鲁斯, 显然。他在办公室里发现了他, 嘀咕着商人们的无能和顽固。

 

“布鲁斯老爷?”布鲁斯韦恩疲惫地抬起头, 惊讶的发现阿尔弗雷德带着不赞同的表情看着他。

 

“现在是下午茶时间, 孩子们想和你一起吃。”

 

阿尔弗雷德决定, 如果布鲁斯不遵守这些指示, 那么他绝对会对此进行控诉。

 

“是的, 当然, 我很抱歉, 阿尔弗雷德。”

 

“如果你要下楼去,我会把迪克少爷叫出房间。”布鲁斯皱眉。


“我以为他在花园里?”


“他之前是的,但根据杰森少爷的话,他回来了,当他路过书房上楼时,在向他的兄弟姐妹们隐藏什么。”阿尔弗雷德将杰森透露的换了一个说法。


因为迪克一直把野生动物们带进屋, 主要是猫和他在庄园后面的树林里抓到的兔子。有一回,他带回来一窝被抛弃的鸟儿,这实在让人影响深刻。但布鲁斯没有让他留下他们其中任何一只。


虽然阿尔弗雷德认为, 也许养一只狗可以让所有的孩子们学会负责,并消耗他们的能量, 让他们在就寝时间准时睡觉。可布鲁斯不同意, 他认为他们已经是一大群叽叽喳喳的小鸟, 他爱的一大群小鸟, 是的, 但这批小鸟居然增殖到四只,这也大大出乎他的预料了。

 

正如阿尔弗雷德预期, 他愤怒地叹了口气, 但同时也很疲惫。“当然, 我和你一起去, 万一我们需要给动物控制中心打电话”再一次的。

 

从布鲁斯的办公室到最大的孩子房间路程很短,甚至在他们到达之前,他们听到迪克的声音从门里传来。

 

“你会喜欢布鲁斯的, 他是个好爸爸, 虽然他总是很忙。”

 

阿尔弗雷德即将开门, 但布鲁斯阻止他敲门,并转动门打开一条缝隙。起初, 阿尔弗雷德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 但后来又想了一遍。是的, 男孩与宠物交流并不寻常,但这次他的语气与上次的 “那是个好孩子, 好狗狗” 的语调略有不同。

 

而另一个原因是,如果没有小动物在他的房间里......当然,迪克已经十二岁了, 他的兄弟姐妹们都在楼下, 享受着法国奶包, 尽管他们应该在等其他人来了再吃。以他的年龄演单人话剧,太幼稚了。所以他们决定等待, 并将耳朵紧贴门听里面的对话。

 

“噢,当然,你也会爱杰森的, 我们刚路过他,但我现在想让你独属于我的时间再长一点。他很棒,他在给提米和卡珊读书,他也喜欢这样。但现在卡斯在那里,听杰森读书能帮助她学习阅读和交谈, 这使他成为一个非常棒的大哥哥!如果他也能读给你听就更棒了。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虽然他有时会发牢骚,但他是爱我们的。卡珊和提米会喜欢你的, 尽管也许提米会对自己不再是小宝宝感到失望。杰森认为提姆喜欢被像宝宝一样对待,但我不确定..。”

 

阿尔弗雷德皱起了眉头, 布鲁斯看着他, 非常担心。

 

“等等, 你不能在我的床下滚!...抓到你了!别那样看着我。那是因为如果你被困在那里, 我们永远也没法把你弄出来, 我也不想你永远困在那里!那会非常孤独和怪异,你怎么和我们一起去学校?”

 

阿尔弗雷德看着困惑的布鲁斯, 他难以置信地念着“学校”。听起来好像他在跟一个人说话。而不是动物。

 

“噢,我很抱歉。”

 

有一个东西掉在地上的叮当声, 然后是一个巴掌声。

 

“不要吗?你不喜欢小钥匙了吗?”

 

这越来越奇怪了,也许该给当局打电话了。

 

“嘿, 给你一个亲亲怎么样?小时候我妈妈常常亲我,你想要亲亲吗?”

 

是的,是时候开门了。

 

阿尔弗雷德迅速扭开门把手, 在布鲁斯喊出他儿子的名字时,一幅令人的画面迎接他们。

 

这不是他们期望的场景。

 

嗯, 说实话, 阿尔弗雷德并不确定他在期望什么,但这肯定不是在期望名单上。如果是, 它一定是在最后,因太荒谬而潦草写下。

 

年轻的迪克少爷坐在他床上的毯子上,与一个过分挑剔的、矮胖的六月大的男孩一起,谁知道是迪克捡的还是有人给他的。那个婴儿坐在他的腿上, 啃着理查德的手腕。

 

阿尔弗雷德只需要看一眼就知道这是谁的孩子。他转过头来看向他惊讶的儿子, 

 

阿福很心里苦,但阿福不说。

 

理查德抬起头, 十分惊讶, 然后又笑得特别灿烂, 大喊着“阿尔弗雷德, 布鲁斯!看看谁在这!达米安来了!”



END (?原作者没有写了)



 

标注:

原文 He was suddenly taking care of four beautiful (and so overwhelmingly sad and happy at the same time) children that Alfred thought of as his own grandchildren.

我的Beta还有另一种翻译:照顾四个视如亲孙子的可爱的孩子(这让人同时感到难以言喻的悲伤与快乐)

有意见的小伙伴可以留言谢谢:)



 

Thanks for watching :)

评论 ( 4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