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Todd 生日快乐】漫长的告别

Summary
杰森在宇宙里穿来穿去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自己还没有复活的时空,于是他和变成了幽灵的自己聊了起来。

想写出一个小男孩的语气,然后写完后我觉得十分OOC



他看见自己从坟墓里爬了出来。没有人能参加自己的葬礼,而杰森做到了,他觉得自己很幸运。

在八岁之前,我的生活犹如被人扔掉的废纸。而且我从来不像其他孩子一样向上帝祈祷。我的爸爸是个混蛋但我还是爱他。我也爱我的妈妈,虽然她吸毒,一天只有几个小时是清醒的,她不怎么照顾我,但是我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后来爸爸进了监狱,妈妈死了。

后来我被布鲁斯维恩收养,对,就是那个富豪。街头上的小混混就和我打赌,如果敢偷蝙蝠侠的轮胎,他们就给我50美元。蝙蝠侠虽然算不上什么大好人,但即使被他发现,最多也就把我扔进警局。所以我就去了。

然后被逮了个正着。

但没想到他把我带回了家,收养了我。我发现蝙蝠侠就是布鲁斯维恩,蝙蝠洞就在庄园下面。这个消息卖给报社一定能赚几天的饭钱,可我是一个讲义气的人,我没有说。一开始,他对我不冷不热的,好像忘了我的存在。后来就好啦,他还亲自训练我,让我做他罗宾。他很温柔,是个好爸爸。

他有一个管家,做小甜饼特别好吃!他叫阿尔弗雷德。阿福愿意陪我读书,我们每个星期都有一个读书会,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

在我之前,布鲁斯还收养了一个孩子。他比我大几岁,叫迪克。噢,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好名字,但是他为人和名字完全不同,他对我非常好,是个好哥哥。但是他不经常回庄园。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住进大房子,每天都能吃饱穿好,有一个新爸爸和管家,还当上了罗宾,和蝙蝠侠一起出去夜巡!在夜巡的时候,我有时会犯错,出手太狠,可是蝙蝠侠都原谅了我。

所以现在我也原谅他了。


你知道的,我死了,可我不怪他。

我以为我找到了妈妈,没想到是小丑的圈套。这是我第一次向上帝祈祷,祈祷蝙蝠侠能来救我的。小丑离开的时候,定时炸弹还剩10秒,所以我改变主意了。我很想告诉他,我原谅他没能及时救我,这不是他的错。住在庄园的日子是我这辈子过得最幸福的时候了,我以为它能再长点。

——

我说过我很幸运的。没有人能参加自己的葬礼,而我做到了,虽然大家看不见我,我只是一个幽灵。

我认识的人都来了,我很不喜欢这样,他们都太难过了,我不想看到他们哭。我看见芭芭拉抱着迪克,迪克一直低着头,念叨着他自己为什么不经常来庄园看我,为什么没能及时赶到救我。他紧紧地抱着芭芭拉,站在布鲁斯旁边。我想他一定也是想回来的,只是太忙吧。没关系的,我现在看到他啦。

抱歉迪克,抱歉芭芭拉。

阿福用纸巾频繁地擦着眼泪,站在布鲁斯的另一边。阿福是个很坚强的人。但是他老了,不该承受这么多的。

后来大家都回到了屋子,只有布鲁斯还在外面。我站在他旁边,抱住他,可是他感受不到我。他的双手捂着脸,全身都在颤抖,一直念叨着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他听不见,但是我还是不停地对他喊,我不怪他,我真的不怪他,我原谅他了。让他不要哭了。

抱歉阿福。

抱歉布鲁斯。


——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因为我的存在并不稳定,但是只要我在,我就会跟着蝙蝠侠夜巡。连续几个晚上我都发现一个小男孩整晚都跟着蝙蝠侠,后来他到庄园找到布鲁斯,说他知道蝙蝠侠和罗宾的身份。他向布鲁斯分析的时候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他很瘦很矮,但是眼神很坚定,十分聪明懂事的样子。

他说蝙蝠侠需要罗宾。好的,我要给这个小伙子打call。

我想起来了,以前我和蝙蝠侠夜巡的时候看到过他,他总是穿着连帽衫,脖子上挂着相机,跟在我后面。没有人发现过他,他也没有受过伤。他向我保证他不会公开这些照片。可我还没有来得及问他的名字。

但我现在知道啦,而且他也成为了罗宾。大概就是不久后,我看见自己从坟墓里爬了出来。我当时快吓傻了,虽然我自己就是个幽灵,这很可怕,可是我还是快吓傻了。你看过僵尸电影的,对吧。就是那个样子,要不是我参加了葬礼知道自己穿的衣服是什么样子,我都会认不出来。

我跟在他后面,看着他爬到庄园门口。噢,这太伤人了,他看见了新罗宾和蝙蝠侠。他又伤心又愤怒,我知道,我也理解,可是他误会了。后来他做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我又消失了。

直到现在。

红头罩看着眼前的小男孩,准确说,看着几年前的变成幽灵的自己,百感交集。他没想到自己这么话多,滔滔不绝地给他讲了自己缺席的几年发生的事。可他没有取下头罩,没有告诉他红头罩下藏着什么。

是的,这都不是他们的错。更不是布鲁斯的错。

这都是你的错。

你孤身一人来到库拉克,你从没给你自己一个机会。

你死的时候就像你活着的时候一样孤独。

杰森看着眼前的自己渐渐变得透明,小男孩向他挥手,说希望能再一次见到他。杰森笑了笑没有说话。既然已经离自己从坟墓里爬出来这么长时间,那么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也显而易见了。那么,大概也没有下一次对话了。

我希望你记得这一切。

杰森面前空无一人。

——

当杰森回到地球上的安全屋时,蝙蝠侠就这么站在他的屋子中央。

“明天的家庭聚餐,希望你能来。”

“不是应该还有一个星期吗。” 阿尔弗雷德规定小鸟们每个月必须回庄园参加家庭聚餐,包括某个离家出走黑帮大佬,你知道的,又是那种老年人很寂寞老年人身体不好想看看你们这些理由。但谁能拒绝阿福的请求呢?

“明天。”

他突然又想起那个很话痨的孩子了。

他有那么一瞬间希望那是自己所生活的宇宙,而复活后的杰森陶德记得他看见的一切。 


他会希望自己去的。

还有,他当然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


Happy Birthday Jason Todd






评论 ( 7 )
热度 ( 157 )

©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