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Batfam】But not for me Ch2

But not for me

By Qtya

翻译:柴君菌


Summary:

你终于找到你的手足,却只能静静地看着你将如何失去他。


Notes:

警告警告警告!!!重要的事说三遍!:你将会明白为什么杰森在这个作品里不会成为红头罩,并且明白这为什么会是一件充满焦虑的作品。

没错,这将是一个带领所有人进入一片未知领域的故事——但我并不认为这只是AU

我对那些现在离开这个旅途的人表示抱歉,我并不认为这很无聊,但我理解如果你没有在这里找到你所期望的。

我写故事是因为现在我有动力,但很抱歉我不会定期更新。

还有一件事:我刚入坑,所以无法保证一切完美。但我永远感谢AO3还有所有介绍它的厉害的作者们。(没错,我学到了很多,比如杰森在这里的延续)

    

我:这位小姐姐的母语也不是英语,一些用词让我有时也不能准确地理解她想表达的意思。我的英语也很垃圾,所以对翻译中出现的错误表示抱歉。





提姆悄无声息地从窗户溜进房间,并立即躲进了最近的阴影处,注视着敞开的门。最终当他确保没有人看见他溜进来,大概不会有人经过走廊后,他才稍作放松并转向了杰森。

然后他全身的血液都在一刻停止流动。

这。不可能。是。他。

他从藏身之处走出来, 在麻木的灵魂恢复心跳后他开始不受控制地慢慢接近。

蝙蝠侠会因此教训他一辈子。

但是, 这太过了,这不可能是真的......

在距离病床只有一米远时,恐惧阻止了他的前进。

他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

不...不不不,请不要......

他强迫自己向前走动,强迫自己再靠近一点,逼着自己去看,去精准地挖掘每一处细节,

去...接受。


因为他真的是杰森。


提姆的心肯定是碎了,他的内脏翻滚了起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是杰森也不会以他一如既往的方式恢复过来。

白色的绷带包裹住年长的少年,白色的普通医用床单环抱住他。而提姆需要那些眼花缭乱的仪器所发出的声音来确保杰森至少还活着。因为他的脸因挫伤被埋在比被世界抹去后还白的纱布下。

杰森的脸面若死灰。提姆犹豫地用手去触碰那只缠满数据线的手(另一只与他的肘部厚厚地裹在了一起,与其说是手,更像是一个丑陋怪异的傀儡)

提姆尽可能地小心谨慎,他取下手套,用食指指尖轻柔地、小心地、徐徐拂过杰森的皮肤,然后随着一声倒抽气恢复原位。


为什么杰森冷若冰霜?为什么他孑然一身?难道不应该有医生护士,或者任何人陪在这确保他不会死掉?万一他突然醒来需要帮助?需要了解事态?需要从这他妈糟透了的世界获得安慰?

或者,就冷冰冰地死去。


这一切怎么能发生在他身上??

看在上帝地份上,他就像一个站在悬崖边上的人,被扔在那等死!

忧心忡忡和神经衰弱转而变成愤怒,他迅速地抑制住,这不是现在所需要的。但接着愤怒演化为烦躁。他需要做些什么!任何事!立即!马上!

为了杰森。


这让他整个人又完整起来。

没错,杰森需要他。提姆意识到这一点,随着时间每一秒的流逝他的存在更加重要。他如果不能控制住自己不丧失在五味杂陈里,他也帮不了别人什么。不,他需要想清楚。他需要专注!

他需要......成为那个正常的自己。

并且完美地完成现在所需要的一切。

所以首先,他需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发现更多的信息,并且还可能需要一条毯子。不,三条。

他转向杰森的床尾,寻找他的报告,希望得到最近一次的检查结果...

提姆再一次的顿住了。


杰森的左腿不见了。被单的隆起结束于胯骨左边的下面一点。

在到来后的整个过程中他都专注于杰森的脸,直到现在,他被自己才发现这个糟糕的事实的惊恐扼喉。

有那么一会儿,他感受到心脏在燃烧,冰冷的空虚感使他窒息。他一次两次地咳嗽,企图绝望地反抗歇斯底里的尖叫。如果有人意外闯进来,他会看见,红罗宾,躺在地上,颤抖着。

提姆自己也无法辨别出他是在疯狂地大笑,还是在压抑地抽泣,还是只是被单纯的失常逼迫着。

这太过了。

他怎么也抵抗不了这些纷至沓来的情感。

一个残酷的想法油然而生:杰森撑不过去了。

他曾死而复生,而之后他在为正义为无邪而战(即使是以他自己的方式)这么长的时间里,很多时候他都茕茕孑立,踽踽独行,有时能绝地求生,有时只能期许着第二天的太阳。

但作为一个残缺的人,这真的会杀死他。而提姆也因这不可否认的事实残缺不全。

当最后杰森醒过来的时候,他会崩溃的。

最终,小丑还是赢了。

 

为鬼为蜮的丑角站在他的创造出的梦魇上,笑到最后。






thanks for watching,真的。

最后一句:The Joker won, at the end. The murderous clown could laugh on the horrors he caused until the end. 让我想起东京喰种里的那句,笑到最后的是小丑。

我他妈:)

评论 ( 15 )
热度 ( 22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