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18th Birthday

Happy Star Wars Day and Happy Birthday
May the Force be with me

第十八个太阳升起来了,人们又发现了一颗新星,它太远了,看上去很小,博士们就此放弃大做文章。它不能为屈指可数的生命增添光辉,还会有更多的生命在死去。它在大厦的旁边,在芝士和黄昏之间。''我看到了。'' 我说。

在太阳落下去之前你还有时间。克罗托还在继续纺着那条线,你又获得一年的生命。那时的日子总是过得很慢,每当睁开眼迎来新的一天,你都会遗忘昨日的不悦,看着很高很高的天,是蓝的,还有很多很多的云,是白的,离你很远。你会安稳的度过最后一个月,接受或不接受上天的安排,然后享有有限生命里最放纵的夏天,有幸或者不幸继续你所能期待的生活。好像一切都清晰明了,感觉生活并没有那么困难,不过就是决定做一个快乐的人。因为清楚的明白自己所走过的日子都是虚度年华,空有一身疲惫。所以,大概不会有什么比这狗日的未成年生活更苟且的了。

我本想这个冬日就去死的。可冬日里你送了我一条合适夏天的蓝色的裙子,那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然后勉强能在夏天里又能做个迷妹沉迷太太和电影,享受鸡翅和薯条还有诗和远方,在遗愿清单上多划上几个勾,然后好好安排自己是埋在森林还是洒在海上。然后你将接过我的生命。我建议你喝下西西弗的鸡汤,那近似荒稽的永无止境的周而复始的人生历经过黑暗,死亡,不公的审批,仍然抱有笑对人生的勇气。不像我,冷漠懒惰不思进取。毕竟我们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像太宰治去体验人间失格,你只能更加用力的活着。

总想不平庸的走完脚下的路,可有时候啊,人们会说,现实一些。但是现实是什么,也不能吃。但是他和远方,却是可以吃的啊,就像是大口咀嚼阳光,也不要骗自己说自己不想要,毕竟那是每个人都埋在自己的一块土里的一颗种子呀。因为仿佛从这一刻起你才看清生活的颜色。最终,你回忆起久远的时光,他搭在你肩上的手,替你点燃的烟所吐出的烟雾,你们对视,你们讨论人生,你们做过的一切都值得凭吊。你下午三点钟坐在嘈杂的小酒吧里,太阳的光线飞进来时都变冷了,他夹着一支烟在等着。你将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故事的脉络模糊了,躯干崩塌了,或许从一开始就是你自己独自在虚幻中航行,他把你和诗,和革命,和一切事物链接在一起然后匆匆去往下一个驿点。然后你会像我一样,像落下的十七个太阳一样成为一座碑。

I've heard the strange madness long growing in your soul.
But you are fortunate in your ignorance
in your isolation
You who have suffered
Find where love hides
Give, share, and lose
Lest we die unbloomed
愿你会遇见一位卢西安,从此爱上的每一个事物都是卢西安和爱他的你的延伸。
愿长夏将近,凛冬短暂。




评论
热度 ( 5 )

©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