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Batfam】Memory Book of Damian Al Ghul-Wayne

Memory Book of Damian Al Ghul-Wayne

By Nickyr

翻译:柴君菌

 

Summary:

 

蝙蝠家族的成员留在达米安回忆录上的话

 

Notes:

 

你懂的,虽然距达米安的死已经三年了,以及他的回归已过去两年,但我还是耿耿于怀。

 

译者的话:虽然主题的确是一把刀,但是看着蝙蝠家人们的留言,真的很暖。

跪求迪吸爸爸不要动不动就甩刀子。

 

 

 

杰森·陶德登记

 

 

让一个罗宾小子在街上与蝙蝠侠一起巡逻的初衷是为了告诉哥谭市的好公民:蝙蝠侠是 "友好的", 这很可以,而不是让罗宾在面对危险时露出得意的笑容。

 

最初的设想是让罗宾躲在蝙蝠侠的斗篷后面, 让蝙蝠来做暴力方面的工作。

 

罗宾,这个角色,甚至他的制服、配色和名称,都不是为了英勇就义或者去拯救整个城市。

 

罗宾不是必须要去面对异教徒--他自己成人版的克隆人, 并死于他冰冷的刀锋下。

 

但是达米安韦恩都做到了。

 

而我尊重他的决定。

 

但并不代表我同意。

 

毕竟他也是我的宝贝弟弟。

    

     

   

提姆西·德雷克-韦恩登记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恶魔小子的时候,我尽力了。我尝试和他谈谈,而他作为一个不文明和不成熟的刺客宝宝,当场打了我。

 

我第二次见到他时候,是在布鲁斯的葬礼上。

 

我第三次见到他的时候, 那个乳臭未干的小崽子有了一个罗宾制服,他取代了我作为罗宾的身份,还有蝙蝠侠。

 

为什么我不恨他?因为我从来不理解他的观点和他的经历。

 

达米安是怎么想的?利维坦之战让我意识到他所经历的一切,他只是一个孩子, 在所有那些 "大话" 和 "硬汉" 行为背后,他仅仅是一个十岁的男孩。


一个只想过正常生活的男孩,不像前几任罗宾,他从来没拥有过。总是牵扯母亲或者夫妻情节,不可能两者兼而有之。

 

但我把这一切弄得更糟了,我无视他,和他打架, (我不得不承认) 说一些不负责任的话只是为了宣泄我自己的愤怒。

 

失去罗宾身份的愤怒,布鲁斯"死亡"带来的伤痛和愤怒。

 

所有的一切带来的愤怒。

 

当然,所有的一切都晚了。

 

安息吧,恶魔小子。

 

我们都知道这是你值得的。

 

 

 

理查德·迪克·格雷森-韦恩登记


 

直到为时已晚我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一秒钟前他还站在你旁边微笑着,强壮,充满活力。

 

下一秒,他就躺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 斗篷遮住了他的脸。血液在他周围蔓延,在他躺着的位置已经形成了一个水洼。

 

很明显。

 

他走了。

 

我的宝贝罗宾走了……

 

我知道我再也听不到同以往一样的“Tt”或者“格雷森”了。

 

我失去它了。

 

我开始思考一切,不能——不会发生的一切

 

我周围所有的声音都被我屏蔽,我与世界隔离了。

 

我只能听到自己在痛苦中哭泣。

 

失去一个兄弟,一个朋友的痛苦,我所能记得的只有无尽的黑暗,漆黑的空白。

 

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布鲁斯·韦恩登记

 


达米安韦恩是我的儿子。

 

最初冠以奥古的姓氏,再者韦恩。

 

达米安,罗宾,在他证明自己之前绝不会有丝毫放松。

 

在整个家族中,他很傻,但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他把家人视为他的弱点。

 

我失败了,我辜负了他,直到某一天我读到他的信。

 

无论如何,就算上刀山下火海,我会把他带回来和我一起

 

和我们所有人一起。

 

和整个家一起。

 

和他所属于的一起。

 

归来。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登记

 


达米安·韦恩,十岁。

 

死于哥谭一个冰冷,黑暗的夜晚。

 

整个家庭被他的死击垮。

 

每一个人,都在追悔,都在“如果能及时赶到”

 

如果能及时赶到补救,也不会落到如此下场。

 

可爱的达米安,在他的童年里从没享受过来自家人的爱,来自家人的支持。

 

直到他终于遇见布鲁斯,而他却消失了。

 

达米安将他所有的情感藏了起来,没有一次流露过他脆弱的一面。。

 

直到他死前的那晚,他的脆弱暴露了。

 

他关心家庭其他成员这一弱点。


世间最大的弱点


 

使他走向死亡。

 

我害怕追悔莫及一词不足以表达出那天我的痛苦,以及那之后的每一天。



END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
热度 ( 1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